Thursday 15 July 2010

關於豬腩肉

是這樣的。
像我這樣小心眼的人。
是不大喜歡把心頭好公開拿出來講的。
這是一種什麽心態呢。
就是說,假如看到有好的東西,當然要在自己的圈子宣揚開來,大家分享。
但是和不認識的人,還是免了吧。
你怎麼知道人家會不會欣賞呢。
到時候人家倒打一耙,只會讓我想嘔血。

舉個例子。
那間在本埠經營了三十年的著名日本店。
因為很地道,所以我們都很喜歡。
只不過因為價格的關係,我們逢年過節才會去啦。
於是今年過農曆新年,某朋友的先生正好不在,那我想就帶她一起去過年慶祝一下。
正好,人家有推出特別海老套餐,三款不同吃法。
你說,我怎麼會放過呢。
可是……
她說,「我要吃照燒雞……」
然後還要了一個炒蟹……(而且還要是姜蔥炒蟹!)
最不幸的是,那間直屬日本航空的餐廳,幾星期後,由於主公司的破產也一併宣佈關門大吉……
我的海老餐,便永遠變成了不可能。
從此以後,我甚少與此君外出吃正餐。

今日在《明報》讀到關於羊國的文章(我發現該報很喜歡宣傳羊國旅遊?)。
每次讀到此類文章免不了要翻白眼。
今次介紹的,還偏偏是我們的後花園(雖說也已經是第N次介紹了)。
恰好作者寫的是上次去時也有吃過的豬腩肉。
既然是同好,那不如等我再推薦另兩間我們吃過十分惹味的餐館給大家。

都在首都。
一間叫pravda,另一間叫cafe bastille
反正閣下都千里迢迢飛到這地球邊緣了,去欣賞一下這國家破落的首都也好。
然後搭乘跨島的輪渡,穿過美麗的malborough sounds和queen charlotte sounds,抵達那個陽光豐沛,充滿悠閒異國風情的小鎮picton,展開您的南島之旅。

2 comments:

lu said...

i've only been to waiheke island once... such a pity!!!!!

don't have any impression on picton at all but i do remember nelson, not much, but it was a sunny and slow afternoon :)

c.r said...

:D nelson has the best climate of the whole 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