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November 2007

與時代脫軌的人

終於,看過了《色·戒》。
很脫軌於時代吧?
況且我也不像我那個「影評家」朋友。
她堅決對媒體熱捧的電影避開。
最起碼要等上半年以至於一年才會去看回那個電影。
甚至連原聲大碟都不聽,説是怕自己被媒體引導了方向,看電影完全是以一個批判的眼光去看。
我不一樣。
我不跟風,但是也不會過這麽久「冷河」
《色·戒》完全只是爲了張愛玲、梁朝偉、卡地亞。
導演聽了應該會很傷心吧。
第一次讀張愛玲是《傾城之戀》。
因爲是在物理課上看的,所以已經不大記得到底内容是什麽了。
邊讀,要邊看黑板上的演算。
也真的很不容易。

電影還算不錯。
我有一處不明白的。
爲什麽那個時候上海的車子在左邊的馬路開的?
而我覺得電影裏最經典的一句話是話劇社某個成員說的,「再不殺,就要開學了。」
我著實笑了很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