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March 2010

西瓜的,要?

沒有來由的怕貓。
它們眼神銳利,傳說可以殺死人(好像是好奇心殺死貓吧?)。
且自從《哈·波》第一部小說以來,我現在對每隻靜靜坐在街上/圍欄上一動不動企圖假裝隱形的貓都很懷疑。

話說鄰居家有一貓,名喚max。
每日準點,傳來呼喚聲,"max~ maxi~ 咯咯咯(中文人以為這是喂雞的時候才會發出的聲音), c'mon maxi!!!!"
雷打不動。

某日出門。
肥胖的灰貓端坐街上。
我示意友好,蹲下和他打招呼。
沒想到……
他喉嚨發出兇惡的吼聲,露出那兩顆與身體不成比例的尖牙,直勾勾地瞪著我……
於是我一溜煙地逃跑了。

maxi家有個游泳池,改天,我或者可以跟鄰人溝通一下。
給一個西瓜她,然後,教她將西瓜拋入泳池,然後對著泳池呼喚 maxi。
可能效果更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y 西瓜?

唔知貓怕唔怕水呢?我好似無聽過貓游水喎!

c.r said...

因為不是傳說拋西瓜入大海是招魂的嗎?

應該不怕水吧?鄰人家的貓經常來我家的泳池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