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ugust 2010

兩周一聚:我的好朋友

A君卿卿,見信如晤:

相別數月,不知汝近況何如。
寄來的相片已收到,真叫人落淚呀,忽地就變成了這般的面孔。

當年,我們認識的時候,還都只是少年。
你的案頭,放了一枚琉璃。琉璃邊有本檯曆,上有畫一幅,注解叫「非池中物」。
你常對我說,「你將來定是非池中物」。
真是叫你失望了……

你說,我以前會偷偷躲起來哭。
我怎麼完全不記得了呢,
我只記得你的抽屜裡有一支香水,叫“o, oui"。
我電話通知你們我要離開的消息,
你們在電話那頭都哭了。

隨後我回來了,召集大家去唱K。
在唱到《每一個明天》的時候,
我哭了。
因我覺得從此,
大家都要開始不同的道路,
或許就永遠不會再有交集了。

你說,要去法蘭西學藝術。
真是不捨得你走啊。
要真是那樣一別,
何日才能再相見?

後來不知怎的,
故事出現了轉折。
你放棄了高薪厚職,
自立起了門戶。

生活中起了波瀾,
但都過去了。
再說起來的時候,
你臉上帶著微笑。
心中的痛,我看不見,但感覺到了。
只希望你不要再做無謂的堅持,
我不在乎你外表的堅強。
沒有柔弱之處,又何以為人。

你日漸忙碌,我們卻不曾疏離。
我仍記得那晚在茶餐廳宵夜時我們的對話。
記得在大半夜的公共場合,
我就這樣放肆地落淚。
和我那驕傲的外表,毫不相稱。

無事常相見怕是沒可能了。
請千萬注意身體。
我們並不是無堅不摧的。


大安。
C

2 comments:

JLS said...

You are "非池中物" to me XD

Don't see you drop by late?

cr said...

awww thanks, i'm only 非池中物 becos i can't fit into the pool.
nothing else. :D
i really need to get back to doing exercises.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