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September 2010

留長髮的必要性

一般來講,留短髮的優點居多。
否則為何有人執意要留短髮呢?
我不也就是爲了要節省每天吹頭髮的時間,而剪了短髮嗎?
何況短髮容易造型,出門之前,隨便在頭上搽點定型的物質。
抓幾下立刻就可以出門了。
要的就是一個蓬亂的效果。
有些長頭髮的髮型,是要站在鏡子前面使用一個熱到發燙的物體不斷使頭髮捲曲來造型的。
而且這個過程長達30分鐘。
所以,很正常的,我自然是要選擇短髮。

沒想到,悲劇就這樣來了。
你知道,有些身份證件的有效期是長達10年的!!!
一方面,你覺得此乃德政,因為一次交涉之後十年之內均不用收到該部門的騷擾。
另一方面,就是今天發生在我身上的悲劇——那就是拍了一個歐巴桑髮型的大頭照。
情何以堪啊。
我要面對這個照片10年!
是整整三千多天啊~

因為前幾天剛剪了更短的短髮,自然而然,上了發泥之後,在頭頂隨便抓了幾下我就出門了。
結果負責拍照的歐巴桑一看鏡頭說,你個頭髮這麼高,照片拍不進去啊。
說著,就徑直走上來,幫我把頭髮壓了下去……
欸……我還以為拍大頭照,就是拍個臉呢。

看到照片的瞬間,我覺得歐巴桑她不只是一個上班只需負責拍照的公務員這麼簡單。
她的真實身份是:能夠預知未來的巫婆。

否則,她怎麼可以在我未屆30,就把我40幾歲的樣子都影出來給我看呢。
然後我又想到上海人常說的,「噱頭」。
「噱頭」「噱頭」,「噱」的就是這個「頭」啊。
被她這麼「打壓」一下,真是什麽「噱頭」盡喪矣。
只好捧著這些歐巴桑樣子的大頭照,沮喪地回家了。

8 comments:

g said...

let me see the photo to judge if it is obasan enough, ha !

post it here, in order to hv the most popular entry of "每日一正能量"

yeah~

c.r said...

:D no way, i m not showing my ugly picture! XDD

i wonder how immigration officers should react if they see really ugly people in person.

cz said...

雖然不應該把快樂建立在你丫痛苦之上,但我還是沒能忍住! 太!爆!了!

c.r said...

我擦,你丫太沒人性了。
等你看到我的照片之後,我一定要滅你口的。

Anonymous said...

笑死我啦,好想一睹這個四十照哦。
BTW,我誤讀了妳的標題為「留長髮的,必要性(must have sex)??」。haha...

cr said...

gwen: 那個照片,等我以後就會知道要感激了。因為十幾年我都沒變過~(hohoho)
爲什麽留長髮的,必要性?(ROFL)

lu said...

*hugs*

so you're stuck with these photos for your IDs? XD

cr said...

yeah, but i get carded less often these days. sigh...
anyways, i can always get a new on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