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anuary 2011

多謝賞面

在羅丹美術館排隊寄存書包時,有人問我,「您是不是在巴黎有很多書店?」
「嗯?」
「書店啊,書店(英文)。」女工作人員重複。
「你把人家問的滿臉疑惑!」男工作人員,在頭上比划了一個問號。
「您在巴黎開了好幾家書店吧?(英文)」
「欸,很多書店?(法文)」我開了書店嗎?幾時的事情?
「對,你的書店具體開在巴黎哪裡?……」
「欸,不好意思,我沒有在巴黎開店耶。」
「巴黎沒有嗎?好可惜!」她有點失望地擺擺手。

我現在的樣子已經進化成像是在巴黎擁有好幾爿書店的人了。
所以呢,長成像唐朝胖女人,也並非不是好事啊~
而且還是一個有書卷氣的唐朝胖女人噢~
忽覺檔次被提到甚高,多謝賞面。
等我有能力的時候,一定在巴黎開爿書店,賣美術和歷史書。
專職介紹中國文化。

2 comments:

mad dog said...

!!! ;) 想必你和一位女子的樣貌很相似吧... 又或他們不懂分辨中國人的面孔? :)

cr said...

我覺得是不會分吧~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