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January 2011

入鄉隨俗

吾某同學有一觀念——衣服鞋子什麽都可以隨便穿,但是一定要有一個超級名牌包包來畫龍點睛。
向來不敢苟同,當然,也可能是酸葡萄心理,因為我每天都是書包。

根據小的在法蘭西幾個月的切身體會,超級名牌包包不是沒有,只是不多見。
通常出現在60+美女身上,街頭常有如是的美女,身材保持得極好,頭髮紋絲不亂,衣物質料精製柔軟卻立體貼身,此時,那枚包包用來烘托高貴氣質,相得益彰。
真正是人提包,而非坊間常見的包揹人。

中童到大童中間,最流行的書包都是一式樣的。
也有些同學會用立可白在書包上塗鴉,跟全世界其他的孩子無異。
她們放學之後,相約去逛街時,會提著小/中號的國民手提包
此袋價格合理,和書包的售價相若。
略微防水之餘也比較耐髒,唯一缺點是包包的四角極易磨損。
不過反正也不大起眼,爛就爛吧,只要錢包/鑰匙/手機不會跌出來就好。

你會發現有些穿戴比較考究的年輕人呢,喜歡提一個帆布袋,而這個它們的妙處呢,是手柄和袋身上都繡了珠片。
對了,這就是著名的V牌購物袋了。
實際上,我覺得這個設計很反智,因這些珠片很割手,根本無法提,比較適合隨意地掛在前臂,但要是碰上習慣出門時帶一支水的,那請放棄吧,累死你。
這款包包從小到中,大,特大個個尺寸都有,最小的那個可以用來裝便當,我很想買一個。
由於我不大煮飯的關係,這個包說了5年有餘,還沒有買回來……

常見於年輕人和中年人之中的,還有一個樣子長得有點特別,兩邊都有收縮繩子的包包
這款曾經用過charlotte gainsbourg來做代言人。
但說實話,這個包包的寬度和高度太不成比例了。
且帶子好短,不能用來揹,但提在手裡又因為奇怪的特長身形使整個人的視覺比例失調。
比較不是我杯茶。

另一款比較常見的,也是和珠片同一個牌子叫「月亮」的包包
月亮也是有各種不同的尺寸,只是價位訂的有點高。
小的高攀不起啊。
但從外觀和實用度上來講,我比較偏好這款。
因為它有拉鏈開合,安全指數上升到3顆星。

所以呢,下次想要減少自己的遊客味又和我一樣不怎麼喜歡超級名牌的話,就入鄉隨俗,根據自己的需要挑一個比較大眾款的包包吧。
記得天比較沒有那麼冷的時候,配一對芭蕾平底鞋,冬天配一對靴子就更完美了!

2 comments:

g said...

interesting piece!

perhaps take some snapshots of the beautiful french women u came across in streets..sartorialist? ha!

i have befriended with boots under the current cold weather in hk......

cr said...

thanks! :D

i don't feel comfortable taking pictures of other passersby.
just to put myself in their shoes, i'd feel weird too.

i <3 boots, i can wear boots in summer too. mum thinks that i'm cra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