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May 2009

emma thompson

emma thompson,可以列入我最喜愛的女演員前十名。
劍橋高材生,多次奧斯卡得主,不用贅述,才女一名。
今次看的電影是她和 dustin hoffman 拍檔的 "last chance harvey"。
中間有些片斷我覺得還蠻沉悶的。
有幾段比較好笑的如下:
在餐館那一幕講起英國人的 "keeping a stiff upper lip" 傳統。
他們在那裏不停地模仿那個動作。
又比如講道他們比較内斂的傳統。
emma說,完全不是了,自從戴妃過身之後,整個英國都變了,大家都開始變得外向了。
關於她那個不停打電話給的媽,同事戲謔地稱其為 "human contraception"。
……
其他的記憶不十分深刻了,是那些出了碟不會去買,電視重播可能會看一下的片子。

再上一次看有emma的電影,是"brideshead revisited"。
印象不怎麽深刻,總之就是一個貴族。
但總覺得這類冷峻的英國玫瑰角色,應該留給kristin scott thomas,雖然她極度厭惡別人框死她於這樣一個形象中。
我印象中的emma,是《理智與情感》中自我克制女王,卻溫婉如水的elinor。
是《長日將盡》中那個長途跋涉搭了公車去見想愛又不敢愛的mr stevens的miss kenton。
難怪許多心理測試都說我和英國有種種聯係。
莫非,因爲是常年要求自我克制的心理暗示之故?

2 comments:

sherry said...

這麼巧,我昨晚也看完 "Last Chance Harvey" 前幾天又看完"Brideshead"!
我覺得兩套片她也不是太突出,可能如你所說角色不適合她吧! "harvey"裡 dustin hoffman 太搶戲,反而emma 有點給比下去了。片子是有點悶, 不過整體都ok.

c.r said...

果然是無巧不成書!!XD
沒錯!就是覺得都不太突出,"brideshead"裡更是有點讓我覺得淪爲了閒角……反觀"gosford park",裡面每個人卻因爲一起謀殺變得形象清晰。也可能是故事關係吧。
不過emma仍舊還是好戲之人在pub裡被忽視的落寞眼神,演得出神入化。: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