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09

關於世外桃源

本身羊國已經地理位置偏僻,最近的鄰居是南極和袋鼠國。
在這種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無甚可圈可點之處的國度,竟然也有些地方有自成一派的獨立清新風格。
今日拜訪的酒店則真正算是世外桃源之範本。
不能算大隱隱於市,但也臨近市區,又算潮人膜拜的高尚購物區。

它是一間小型的精品酒店。
門上寫個大大的M字。
進門之處有張古舊的梳化座椅,上面畫著些人物,白色的底,藍色圖案,精巧好看。
四圍的牆壁被大大小小的畫作點綴,畫作上方皆有小燈,甚具畫廊感。
臺階上慵懶地趴著隻深啡色的暹羅貓,靜靜地,一動不動,那種傲氣,真叫我討厭。
右手邊有間書房,放著一張紅色的梳化,書櫃裡的書從地下堆到天花,叫人羡慕。
前方有一條樓梯,左手是兩間白色落地窗隔開的房間,正前方的牆壁上一幅女人像,似是marie antoinette的樣子,或許不是。

踏入客廳,正面有架三角鋼琴。
壁爐上面堆了許多高高低低瓶身長又細的藍色花瓶,插著黃色的洋蘭,不知道應該算是好看還是難看。
墻上的鏡子倒真是好看的,金色的框框,洛可可式的繁複風格。
我們在壁爐邊坐下,因爲夜晚,他們不開燈,整間餐廳都是用蠟燭照明的。
黑暗之中凸顯詭異的神秘感。
點了杯餐前酒,開始環顧四周。
那貓竟然走過來,我開始僵化,牠走向前,蹭地跳上我們的坐的梳化,在靠背上趴下來。
幸而離我遠,我也不怎麽在意。

不久,有小點送上,是些蝦,橄欖,芝士,芥末雞之類的,清爽可口。
經理見到我們八卦地四處探看,開了樓下一間房與我們參觀。
我最喜歡的當是那個可以媲美我們浴室這麽大的衣櫃了,足足50呎,實在羡煞旁人。
佈置地很有法國鄉村風格,有些過,但來享受這樣的套房的人,心裡都是充滿了愛意和甜蜜的。
越是肉麻越是記憶深刻,所以還是值得一讚的。

回到餐桌前,發現桌上除了四套刀叉和3個被子之外,還多了一管樣似唇膏的東西。
拿起來端詳,原來是手電。
因爲通屋照明依靠蠟燭,怕客人讀不到餐牌,所以準備了小手電一隻,十分周到。
進來之前就見到桌前配的座椅全都是louis ghost armchair,原本以爲會不怎麽舒服。
沒想到背部缐條十分貼合,一點也不會覺得沒有足夠的支持。
前面還有幾張我叫不出名字,卻在各類設計雜誌期刊見過三千次的椅子,十分醒目地低調著。

餐前自然也有小食,今日特選是豬腩。
入口即化,肥瘦相間,人間美味。
前餐我們叫了鵪鶉天婦羅和三文。
主菜是龍蝦和鴨胸。
甜品則是梳芙厘和tasting plate for 2 (有panna cotta, chocolate marquis, strawberries on shortbread, cranberries sorbet, strawberry mousse... 等)
基本上除了讚之外,我也沒有其他可以多講的。
水平都超越了平時我們有幫襯開的那些餐館。
甚至比那些所謂的高級餐館要高出很多。

最值得讚賞的部分當然是人性化的服務。
我並不是吝嗇的人,但我十分厭惡以高價勒索顧客的同時提供低劣的服務。
而「優質服務」這四個字,對於絕大部分的羊國餐館來説是不存在的。

所以,如果將來某日你會來羊國,不能錯過這間世外桃源。
它叫mollies,安靜地藏身於奧市的st mary's bay。
適合蜜月期的情人,相處許久的老情人,甚至需要躲避熟人的情人。
有時候覺得處在地球邊緣,真好。
哈。


picture credit: mollies

2 comments:

lu said...

好棒,你們怎麼會跑到那邊去? :P

下次回去一定要去看一下.不過我看我媽會說,欸,這麼貴,還是去吃別的好了. XDD

c.r said...

因為朋友本打算在此舉行婚禮的,所以知道這裡。是新張的,很低調。
你們不會要回來的吧?如果來的話,請一定要找我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