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y 2011

madame, vous avez gagné

我未搭過法蘭西境內的intercity列車。
車子是舊款的,雖說我住的也是小鎮,但發出去的都是TER,總算是高速之餘也頗摩登。
舊款車是很可愛的,前提是閣下沒有拖著一個20K重的行李箱之外還背著手提電腦和隨身的旅行袋。
車廂並不寬敞,我的行李箱不能站著過走道……
也不知是哪廝設計的,只有站著的一側有滑輪……R字牌的行李箱啊,四個360旋轉的滾輪啊,在慕尼黑打折啊,我沒有買(流淚)。
箱子躺下來時,全部是靠硬拖式前進,稍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箱子越重,摩擦力越大……(掩面)
總之是狼狽不堪。
連踢帶拖,過了3個車廂,還未找到一個空位,可以坐下,並安頓箱子的。

好不容易走到第四節時,看到行李架頂層有個空位。
恰巧最下層那個行李並不大件,於是我便把它挪到上面,給我的箱子騰出個空格。
剛好我後面有個年輕人好心幫我把行李扔到了上層,我準備塞箱子的時候,有個阿婆跳起來,「madame,你把我的袋放在上面,我怎麼辦?」
「你下車的時候我幫你取下來吧。」
「這可不行,憑什麼你要放你的箱子,就要把我的放上去,我拿不到啊。」
「我幫你拿下來啊。」
「不行,你把我的放上去,我拿不下來啊。」
周圍的人都停下手裡的事情,朝這邊看過來。
後面的歐吉桑看不過眼,「對,我們會幫你拿下來的啦。」
阿婆像壞掉的MP3一樣,又說了一遍。
「但是前面都沒有地方放啊,我會幫你拿下來的啦。」我超無奈。
「我不管有沒有地方,我只知道放在上面我拿不下來。」
「你要拿下來吖嗎?好,我幫你拿下來。」說著我便幫她拿了下來,歸回原處。
隨後,我提高聲線,「恭喜您,夫人,您贏了!我希望你現在高興了。」
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

世界上有兩種人是惹不起的:
一,女人。
二,不講道理的老女人。

好女不和老人鬥。
希望他日自己成了阿婆時,不會去為難一個身上背著兩個袋,還提著一個大箱子獨自旅行的外國遊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