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September 2011

低碳自助遊歐洲——十二

故事是這樣的,我還小的時候,遇到過一個德國來的歐吉桑。
我帶著歐吉桑走街串巷,向他展示地球這邊,城中普通人的生活。
他興致勃勃地穿梭在人群中,自得其樂。
我問他,「你爲什麽不拍照留念,這樣才可以回去展示給你的家人和朋友看啊?」
他說了一句至今都叫我拍案的話,「最美的風景都在心裡,看到過,感受過,體驗過,就都記住了。」
說完,他還拍了拍心口。

也因此,每次出門,我都給自己寄一張明信片。
隻言片語,胡亂寫些什麽。
哪怕只是寫:
今天早上出著太陽下雪了,最高氣溫零下5度,太騙人了,凍得我根本寫不到字。就這樣吧。
二〇一一年於捷克布拉格郵政總局大堂
p.s. 門口的玻璃大門上貼了一個嚴禁攜帶槍支入內的標識,有點搞笑,但又很嚴肅。
記錄了當時的氣氛和環境,加上精美的郵票和在郵局排隊時的故事。
這一張並不怎麼貴重的小紙片便成了最經濟又最有意義的伴手禮。

你猜猜,我最喜歡哪張?

相關閱讀:《來瑞典買什麽手信

4 comments:

lu said...

I don't know, but I like that owl XD

c said...

yep, that's my fav! :D

貓頭鷹 said...

Like!
I kept a postcard for myself...never posted it tho, expensive...

c said...

貓頭鷹: thanks for dropping by! :)
i still have a bunch of postcards addressed to myself. didn't post them either for the same r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