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August 2011

sans titre

我不曉得魔都為何被封了一個醬紫的封號。
只能驚歎她迅速改頭換面。
像是要徹底把自己變成另一個人……
但到底要這樣子易容的目的何在?
大概也是對「一瞬」定義的不同吧。

這個叫「創智天地」的地方,和周圍的格局不甚相融。
仿似由天而降,直接落戶。
突兀之中有些和諧,怪誕之中又有點合理……
或者魔都的精髓亦在此吧。

大學路上,有間很受周圍大學生歡迎的咖啡店。
雖然店名聽了有點讓人覺得頭皮發麻。
環境倒也不錯,洗手間還很乾淨。
外國學生很多,都是來蹭免費wifi的,我以為。

咖啡店對面有間台式食店。
裝修風格很是清新。
座椅寬敞得很誇張……
其實我還蠻為老闆娘擔心的:用這麼大的沙發,還有免費的wifi會不會讓客人覺得太舒服而不願意離開呢?

古早味雞腿飯。
附贈伴碟小菜:海帶,毛豆,青瓜。

沙茶牛肉麵。
呃,好像沒有吃到沙茶味耶……

結尾要了一個九份芋圓。
飽到讓人想哭。

只是簡單的小菜和不算賴也談不上好的咖啡,算是解了點鄉愁。
而對我來說,這「鄉愁」,竟然是對羊國的懷念。
或許我是想念那些舊友,和那不羈自由的放牧生活罷了。

2 comments:

cz said...

不怕, 你的舊友很快提兩梭蕉來探你了.XDD

c.r said...

你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