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anuary 2008

女人到底要什麽?

吾友M小姐,終於守得云開見月明。
才俊男友爲了求婚,當日來回香港買了大鑽戒一枚(注:是size大,不是鑽石大,怎麽都是比不過那個「鴿子蛋」的了),並相邀聖誕出遊日本。
結果!在日本成功求婚,終於就要抱得美人歸!
中午lunch break時偷懶去了
alliance française 交學費,順便在街上遊蕩且和M小姐電話八卦一餐。
本來想說M小姐應該很興奮,沒想到,她也是怨聲載道。
女人,到底要什麽?
我們沒有男人的時候抱怨男人沒有眼光。
有男人的時候抱怨男人沒有眼光。
有了有眼光的男人的時候,還是抱怨男人沒有眼光。
我們,究竟要什麽?
我雖然沒有和才俊一起社交過,但是見過他的照片,相貌堂堂,又是名校高材生,還正在攻讀某名校的emba課程添!
我覺得他很上進呀~而且説明基因好,加埋M小姐自己的讀書基因,嘩,怎麽都不怕以後bb不會讀書的!
不光讀書,才俊也有參加體育運動的,聽説經常和M小姐一起打波,游水之類。
我覺得其實很難得他花心思設計了這趟「浪漫二人聖誕日本求婚之旅」囉。
今時今日,大家都是抱著一個「合則來,不合則去」的拍拖態度,肯花心思,已經值得褒獎。
或許,我對男人的期望值比較不高吧?
M小姐不止一次抱怨說才俊有點木,不懂得如何搞情調。
又或許,樣貌較才俊更加出衆的M小姐,諸多的男友中,才俊討好女人的能力算是比較低下的。
不過,我堅信,好男人都是女人自己調教出來的。
所以,我也花費唇舌對M小姐灌輸這個道理。
她也說過才俊雖然職業高尚,但是不懂得如何變通,沒有太大野心……
有時候,中庸未必不是好事,但是才俊的確實認識了M小姐后才去進修emba的,説明沒有野心,但是有上進心囉。
有上進心還是好事噃~總好過每天放工回家就打機吧?
當然,女人總是覺得男人和衣服一樣,最好的總是不在自己手裡。
可惜,衣服可以經常換,男人不行囉……
那只好自己慢慢教了,辛苦是辛苦點,但畢竟質量有保障些嘛~
(M,你如果也在看的話,不如叫他也看一看,順便包份利是給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