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February 2008

長途飛行

我是十分懼怕長途飛行的。
倒不是害怕途中的氣流或者其他,只是覺得被困在一個飛機艙裡,是件很無聊的事情。
但是,最怕的不是這個,因爲沒有幽閉恐懼症,(不知道幽閉恐懼症可不可以搭飛機的?),最怕的是同行的旅客大聲嘈吵,做出各種詭異的事情。
最不願搭乘的莫非就是紐西蘭航空了。
空姐樣子醜不特止,制服還是石頭的顔色,像窗簾一樣挂在身上,毫無美感囉。
這些還不要緊,最要命的是服務爛,機艙設施不先進囉。
去年飛去日本的那個航班上的空服都是日本人,竟然和我說日文,有病嗎?我長得很日本嗎?
不過比好多年前的設施先進了不少,至少,每人有個小熒幕,可以看電視解悶。
我很想知道,其實,空姐是不是會聚集在一起打牌,打麻雀之類的?
我某次搭乘新加坡航空時,正好位子在一個門旁邊,那個門,很奧妙地通到另外一個地方!
我一直很想知道到底是哪裡,但是一直沒有去看……好可惜,好像下面是有床給空姐休息的。
我想象她們在下面打麻雀,打牌,看電視,吃東西,嘩~幾開心 !
通常,會搭乘國泰,因爲有杯面和雪糕吃!(什麽事呢?爲了1個杯面和雪糕,就這樣浪費錢嗎?)
我也搭乘過其他航空,比如澳航,阿聯酋航空(emirates),韓亞(asiana),日航(jal),泰航(thai airways) 和華航。
華航那個我是被升到公務艙的,所以不知道究竟他們的普通艙是如何的,但是公務艙,真的很享受。
一坐下來就有酒喝!我是酒鬼嗎?吃得好像也不錯。
但是畢竟我沒有津貼,要自己買飛,所以都是飛普通的。
這麽多航空飛過,覺得還是阿聯酋航空最好囉,飛機大,不特止,各種服務還很好,特別是他們的個人娛樂系統,勁好玩!
而且,飛機的頭和腹部都有兩架攝錄機,可以觀看前景和鳥瞰景色添!勁hi-tech,其他航空未見有這種服務的。
新加坡航空我也很喜歡,就是服務好,其他也沒什麽。
不過,長途飛行,我覺得最重要的因素,還是在於與你同行的其他乘客的質素囉。
最怕見到那種很囂張,覺得自己有錢就大哂的乘客。
有錢咪坐頭等囉,何必和我們一眾平民坐普通艙啫?
不知道是不是坐飛機好像很威風,大家都喜歡高聲叫嚷?
是現在的潮流嗎?很多人都喜歡高聲談笑,我試過後坐的人11個多小時沒有閉過嘴。
我好不容易昏睡過去,他一聲大笑把我嘈醒……
我真是覺得如果可以,我一定拿起我的靴子博他的頭囉。
不過聽説現在頭等艙的人客質素也未見好,呼喝空姐之餘還要詐型。
我覺得是他們沒有安全感囉。
通常沒有安全感才需要踐踏別人的尊嚴讓自己覺得比人家高一等而證實自己存在的價值的。
其實,大家都是搵食,一樣艱難,何苦要作踐別人擡高自己呢?
很過癮嗎?
我不知道,因爲我覺得,大家設身處地,換到是你,工作的時候被人如此折磨,你又作何感受?
又或者他們是不需要賺錢,就自然有錢的。
但是那種人不是應該有些教養,懂得如果做門面嗎?
不知道,現實社會就是個謎,我永遠不會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