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08

新年好!

首先恭祝大家新年進步,萬事勝意啦!
跟住要同大家道歉,好耐未有更新。
因爲……
我本來趁住新年是回去過年的。
結果,未有料到,我嫲嫲竟然過咗身。
我堂姐在msn上通知我嫲嫲入醫院,我已經非常擔憂,但是未有料到。
這一去,竟然成了永別。
我本來只是以爲天冷,所以因爲身體不佳入院治療。
許多年前,嫲嫲也是在一個異常寒冷的冬天,中風,然後,就身體狀況一直不是特別好。
從一個獨立的老人,變成了需要工人24小時看護的老人。
雖然婆媳關係一直不是特別好,但是媽媽實在覺得她一個人放心不下,於是接到我們家一起住。
我是我們家的太空人,不在他們身邊,一年只回去探他們一次。
因爲小時候爸爸媽媽都很忙,所以我是嫲嫲湊大的。
暑假回去的三個月,我亦經常和嫲嫲一起遊戲。
老人和小孩是一樣的,都要哄著。
因爲中風的關係,她說話也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就盡量趁著不外出的時候陪她多說說話。
因爲她還有糖尿,不能多吃東西,但是又會很饞,我就經常特登去買糖尿的病人適合吃的小食。
有時候,我也講笑話逗她笑。
爸爸媽媽白天返工,她一個人,雖然有人定點會上來煮飯給她吃,但是還是很寂寞。
因爲糖尿引發的白内障,她視力日漸衰退,但是又因爲其他原因而不能手術。
眼看著她被剝奪光明,我卻無能爲力。
從前她還可以看到我,後來,都是手摸的。
每次臨行前,她總是很不捨得,拉著我的手,老淚縱橫。
我不知道是因爲她覺得我走了她心裡空落落的,還是怕自己活不到我回去那天。
每次我看到她哭總是心裡特別難受,她那雙已經無神的眼睛,透出一種無助的依賴性,她的那雙溫暖的手,我總是不捨得放開。
我記得小時候,她總是照顧我的飲食起居,教我做人處事,甚至教我讀書。
後來慢慢地看著她一天天地老去,背也逐漸逐漸地佝僂起來,那種無奈,我說不上來。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我爸爸哭。
我這麽大,從來沒有見過他落一滴眼淚。
但是,當我踏進家門,他戴起黑紗,告訴我,嫲嫲過身的時候,他忍不住抽泣起來。
那種聲音,那種絕望,那種悲慟,我永遠忘記不了。
只差兩天,只差兩天,我便可以送別她。
葬禮上來了許多人,有我認識的,但是大部分,我只知道是誰,但是他們都老了,我已經認不出來。
遺體推出來的時候,我仍然不願意相信她已經停止了呼吸,停止了心跳。
因爲她的皮膚還是那麽白皙,那麽有彈性,怎麽可能是一個死人呢?沒有理由的。
就像睡着了一樣的,沒有理由不會再起來的!
我一直不願意承認,也不相信,她就這樣撇下我們先行一步。
直到後來,他們要封棺了,好殘忍,有人拖住我不讓我沖到前面。
我只能哭,我只是傷心,我不願意相信她真的死了,直到現在我都不願意相信。
大伯舉起錘子敲釘子下去的時候,我徹底絕望了,我只能站在原地哭。
我只能表達我的傷心,不能做任何事情……
後來,棺材運走了,我真的不願意跟著他們看著他們把她帶走,但是我沒得選。
雖然大家都勸我說,嫲嫲也不願意見到我傷心,叫我節哀。
可是我還是止不住眼淚。
或許,我應該向好的方面想。
嫲嫲終於可以同分別了十年的爺爺相逢了。
她沒有怎麽提起過爺爺的事情,但是有時候會夢見他。
將來,我再去探她的時候,我面對的只是一塊精美雕琢的高級大理石了。
我真希望我可以做些什麽,但是我卻無能爲力……
……
不破壞大家的興致了,我只是想同大家拜個晚年,順便交待一下我的行蹤。
最後再祝大家鼠年快樂!

4 comments:

mad dog said...

oh i am sorry for your loss. take care!
and Happy New Year! (was wondering where were u... ) :)

c.r said...

thanks m_d! :)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all the best!

lu said...

想念你呢,正要問你跑去哪兒了,原來家裏有事.

讀完也覺得很難過,特別是跟你那麼親的嫲嫲.

這種時候叫你不要傷心太不人道了.不過在想念嫲嫲的同時,要記得life goes on.

好好照顧自己哦.

c.r said...

thanks 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