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February 2008

藍天行動

好抱歉,我不是一個環保分子。
如若不是沒有錢,我不會主動去買一架比較不費油的日本車的。
不過説到這個,據説柴油汽車的尾氣比汽油的車尾氣還要乾淨!因爲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比較少。(可能是他們騙我的……)
但是爲了我們的後代,還是要繼續支持環保行動。
現時潮流興環保。
其實到底怎麽做才叫環保?
多使用公共交通?不開冷氣?停車熄匙?多種樹?少砍樹?垃圾分類回收?
我沒有什麽特別的環保概念。
但是有一個好清楚很明顯的標誌——藍天。
週五買午飯的時候,從壽司店出門,左轉,突然看到藍天。
那個顔色,竟然讓我覺得好假。
每次影相出來的照片,天空像photoshop過一般藍,叫我覺得不能接受。
我不知道這個是什麽心態,或許從小看慣了灰蒙蒙的天空?
空氣污染嚴重的地方,黑夜的天幕是深藍色的,不是炭黑色的,而且看不到星光。
難怪小時候覺得在草地上背靠背數星星看星星是件浪漫的事情……
我記得我讀幼稚園的時候,我曾經坐在大草地上看過星星,看得頭暈眼花數不清楚,後來就去捉蜻蜓了。
再後來,我也不看星星了,因爲實在沒空。
現在開始關注環保,不知道會不會晚了些,但總好過一世都不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