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September 2008

短 句

F小姐說,「不要為別人的不成熟埋單。」
因爲曹小姐與其相戀5年有餘的男友處於危難關頭。
「結還是不結,這是一個問題。」
按照我和F小姐的理論:相處超過3年便可結婚,否則一定死路一條。
it's either do or die.
占士自倫敦飛來探望曹小姐,為博美人一笑。
美人欲逼之卻羞卻不開口。
看得F小姐心火盛,於是閨密此時出動,與占士電聯。

"so when are you guys gonna tie the knot?"
"i would love to, but i'm not sure if she's sure or if she's ready."
"james, you know, she's so frigging ready, just pop the question!"
"but every time we talk about this, she always says she's not ready."
"don't friggin believe whatever she says! she's can't be more ready, just ask when the appropriate time comes."
"how would i know when exactly?"
"you will know it, belive me, now have fun travelling and remember to seize the moment."

以上對話,一語點醒夢中人。
不想第二日,曹小姐短訊過來,要閙分手,說占士不欲結婚。
於是,我的心情落到谷底,之前那天花好桃好,一百個好,說了一堆天花亂墜,結果弄出這麽一個結果。
「你看,我說的,男人都不是好東西,最後説不定,我也是孤獨終老。」
「不要為別人的不成熟埋單,你照樣走你自己的路,別人的不幸,未必是你的將來。」
「盡量吧,祝我好運。」
其實,我心裡有許多不安、未知和驚恐。
昨天,F小姐見到我,很高興地通知我,曹小姐很快要變成亞士敦太太。
我笑起來,「雖然我和曹小姐素未謀面,但是衷心替她高興。」
「是覺得人間還有真情在吧?」F小姐一語道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