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08

千古難題

經常有人問事業感情如何選擇其一的問題。
其實問這種問題的人很刻薄,明明就是沒有人會選。
是是是,工作不會叫我「媽」。
對對對,這種頂多是工作,談不上事業。
沒有錯,感情再卑微都是感情,工作僅作糊口用。

身處在兩者之間當然難以選擇,之所謂進退兩難。
所以全社會最最困擾的,未必是低下階層,而是中產階級。
若果每月支信托基金也可以數十萬計,當然是覺得無所謂事業。
假如朝不保夕,但有一個濃情化不開的愛人相痴纏,日子短興許還好,只怕是未幾已經慘遭抛棄。
其實根本無所謂如何選擇,只不過自尋煩惱罷了。
逼到絕路的時候,自然曉輕重緩急了。

當然你問我,我還是答你,我會偏向放棄感情。
有情飲水飽?
對不起,我不能撲扇喝風度日。
日後若然殺出個第三者,我怕是連舉起叉子戳瞎自己眼睛的力氣都沒有。
起碼工作不會騙人,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當然,投資銀行和政壇除外。




延伸閲讀:置諸死地而後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