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08

自言自語

子時過半,丑時未到。
站在嘩嘩流水的花灑下面,腦子奇異地清醒。
能量太多,散發不出去,終究不是一件好事。
也不能光靠睡覺度日,週末總是渾渾噩噩的,一睡,就是大半天,也不愛出門,一來覺得外面無甚吸引,二來實在懶惰。
幼時逢週末赴外祖母家探望,牽記得緊。
少來週末需要補習,硬著頭皮8點起身,依舊睏勢懵懂地周圍頻撲。
不知道到底是家父命苦,還是我命苦。
只道
可憐天下父母心。
離埠遊學之後,週末用來洗衣服和買菜,多年過去,雷打不動。
未夠廿嵗便當起師奶,不知道何以形容。
混跡於社會之後,週末正式過渡到
攤屍度日,真的是最好動都不要動。
友人戲稱,如果於我頸脖挂張餅,不日,我一定啃完面前的那處之後,活活餓死於房内。
到未必這麽誇張,但也不全錯。

大好青年,什麽都沒有,白白在豐沃土壤,白雲故鄉這麽閒散養膘總不是正事。
有人說,這叫
為賦新詞強說愁,我說,這叫到肉唔知痛。
都覺得圍欄另一邊的草更綠,你看看我好,我看看你更佳。
互換個角色之後包管叫苦連天,立馬要求做回自己原來角色,甘心命抵地扮演自己。
有些時候是爲了給自己一個交待,但大部分情況是爲了父母一個交待。
施主好心捐了錢做了善事,總不能一點回報也沒有。
股票都偶爾還會小幅上調,更何況,投資方是生身父母,沒有理由搞砸了他們的投資計劃。
縱使一百萬個無奈也要打落門齒和血吞。
漸漸地連過去的密友也因爲各種緣由逐漸疏遠,發洩不得,必當自我鞭策。
促使本身内心強大才是首要任務。
外表不需柔弱,内心務必強大。
如此才可在種種災難之下立於不敗之地。
管它看上去到底是不是清高抑或冷血。
社會逼良爲娼,你我眼裡容不得砂子,只好濯清漣不妖,自我隔離。
代價巨大也要做,天生傲骨乃遺傳因素,沒得選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