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December 2008

你明不明白?

假裝自由行,是我最近非常熱衷的一個節目。
我的夢想就是可以講一口帶有「京味兒 」的普通話。
(那天我們在別人法蘭西餐廳學了很久!每一個字都是帶卷舌的。他們沒有趕我們出去,多謝了!)
但好像這方面,我并不十分有天賦(?)!
最好笑,莫屬今天在郵局發生的事情。
「 麻煩,我要寄這個去紐西蘭。 」
「 啊,這個,你這個上面,沒有貼膠帶? 」
「 沒有,因為,他們那邊沒有給我膠帶…… 」
「 那,你要用繩子,綁起來。 」
「 哦? 」
「 對,因為這個盒子的口,是開的。 」
「 哦? 」
「 你明不明白我在說什么? 」
「 明白。 」
她怕我不明白,于是,指著盒子說,「這裡的口,是開的。 」
然后,她又說了一堆,然后她又問,「 你明不明白? 」
我說,「 明白。 」
最后,她仍舊不放心,覺得我并不完全明白……就即刻轉頻道和我說起了英文。
她一定是從我的未醒的迷茫之中,看出,并以為,我是以英文為母語的人 。
我當時,有點,欲哭無淚。

注:以上對話,是以廣東話進行的。如果是用國語,他們應該也會瘋掉的吧?

4 comments:

lu said...

有時候也會在做了很糗的事情時想要扮作國語人... (很要不得)

hope you're having fun back here! merry Christmas!

Anonymous said...

不會啦,我們只是突然講話很大聲,然後不停說,“為什么沒有?為什么沒有?” :P

thanks, merry xmas! =)

mad dog said...

"為什么沒有?為什么沒有?" ahhahah!

c.r said...

自由行超喜歡說這句話。還有一天,我在zara,見到一個自由行呼呼呵呵裡面的職員,我替職員很不抵……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