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December 2008

復旦大學

友人帶我去參觀了她就讀的復旦大學。
好在上海是平原,否則如若和港大般建在山間,我又死多一次。
校園還是很大的,學生還是很年輕的,飯堂的菜還是豐富的。


這個是已經不作實際用途的校門。


他們還有一架戰鬥機!放在校園,作教學用途!


燕園 —— 介紹說當時的校長舉債購下此地,建造了「燕園」,取自於「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友人說,那裡是拍拖勝地,因此也成為分手勝地,故另有花名曰「絕情谷」。

聽說,還有一個雕像叫「讀書有什么鳥用」,是一個女生手捧書一本,書上面停著一隻鳥……不過,我趕時間沒有看到,可惜可惜。


我面前的飯是西蘭花,咖喱雞,芹菜炒豆干,對面的是辣椒炒蟹!和俗稱「爛糊肉絲」(黃芽白炒肉絲)的菜。
其實今日還供應腌篤鮮的,但是人龍太長,我們沒有耐性等了。


復旦周圍的設施很齊備,我們去了一間叫「夏朵」的西餐廳(好像是吃法國菜?),喝了下午茶。
內裡環境還不錯,茶點也算可口。
一件抹茶紅豆蛋糕,一件朱古力蛋糕,兩杯拿鐵埋單不過81蚊。(其實我是沒有任何期望的,所以總體來說,超過我的期望了。)






復旦的校訓是,「博學而篤志 ,切問而近思」。典出《論語.子張


燕園


歷史館,休館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