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December 2008

關於黑色

身材肥腫難分,難免少不了買了許多黑色的衣服。
週六稍事整理,發現,扔進行李篋的都是黑色的衣服——黑色的樽領t恤,黑色的毛衣,黑色的cardi,黑色的恤衫,黑色的頸巾(上面竟然還是骷髏圖案),黑色的裙,黑色的襪子,黑色的短褲,黑色的外套……
唯一那個不是黑色的,是一件灰色的短袖毛衣。
難怪友人曾經對我說,「你們那邊天氣不好,冬天經常下雨,不如你不要穿這麽多黑色衣服吧?試試穿些色彩的衣服?或許心情也會好很多?」
大概是這樣的吧?
我對住那一篋的黑色衣服,不知道說什麽好。
還好,被我找出來那條長長的珍珠頸鏈,襯在一起,也算畫龍點睛吧?

z 小姐說的對,也只有我這樣的人才能戴珠鏈。
因爲那天我幫她一起執拾行李的時候,擺弄一條珍珠項鏈半天。
結果怎麽就是戴在我身上很合襯,但凡懸挂她頸間就好生突兀之感。
潮人畢竟是潮人,z 小姐,我服咗你!
好了好了,我認了,我充滿老人氣質了,好嗎?
不要笑!
還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