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December 2008

許太 vs 雪櫃

我媽的冰箱和李嘉欣(2008-11-27 10:11:59)

Q:說到李嘉欣,有時候也會想,她應該也不缺錢花了吧,有錢人見過那麼多,自己身家也有4億,應該能看穿了吧......換作我,早就自己享福了自己受用 了,何苦到人家家裡作小媳婦受閒氣?那男人看上去也不怎麼靈嘛...莫非真的為了一口氣...你們說我小三命,我這輩子就偏要混個夫人頭銜出來給你們瞧瞧?

A:我媽快70了,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逛超市。她家就她跟我爸兩個住,而且我爸還在全職上班,也常不回家吃晚飯。可是,我媽每天還是從超市往家里大包小包地買吃的,把冰箱塞得滿得不能再滿了。鮮肉鮮魚都被她冰凍起來,能放上個兩三個月!
我常問她,你買那麼多幹什麼?吃的就是新鮮,冰凍了再解凍就不好吃了。我媽也總是說,便宜啊,東西好怕買不到了……我說,超市天天開門,你又不上班,想吃再去買不就行了,儲存那麼多是浪費啊。我媽不聽。估計很多人的媽媽都是這樣的。
後來我想明白了,中國隨時可以買到肉的日子也不過20年,我媽那種經歷過三年自然災害的人,吃不飽買不到東西的記憶是太深了,不管有多少錢,不管物質供應有多豐富,這輩子是改不掉的。隨她吧,當她在超市娛樂了。

SO,李嘉欣小時候太苦了,這兩天在HK看到報紙,她父親葡萄牙人居然在香港淪陷時給日本人抓去當苦力。她媽是中國人,在她很小時候,父親很花就離婚了, 她媽帶著兩個女兒,苦得要命。最近HK有個電視劇《珠光寶氣》,影射她跟她媽。她媽就是個懷著對男人的仇恨,從小告誡女兒要嫁有錢人,而且告訴她,男人不 可信,談什麼感情,把他們的錢拿到才是硬道理。她媽的教育很成功。
SO,拼命要嫁有錢人的女人,現在不見得缺錢;席林迪翁來上海買假名牌,你說她缺錢嗎? JENNIFER LOPEZ給大牌做廣告,把樣衣留給自己,撒慌說丟了,你說她缺錢嗎?

這一陣HK還有個新聞就是富豪劉欒雄的助理女朋友生孩子了,他的所謂正印女朋友(也跟他有女兒)登報紙聲明,質疑那個孩子不是劉的種,鬧得不得了。劉富豪是李嘉欣前個富豪男友,後來被關之琳插足。他手上過過的女明星起碼一打。許晉亨又好到哪裡去呢?也是喜歡女明星。所以何賭王說,他還要結個十次 八次呢。

出身貧苦的女明星傍富豪的心理,跟我媽的冰箱是一樣的,再多的錢也填不滿她的不安全感。


出自: ask wud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