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May 2010

連續十多年,沒有在赤道以北過過夏天了。
開始犯賤地想念那炎炎的赤夏。

真到身臨其境的時候又抱怨連連。
眼見途人的穿著都和我正好相反,還以為自己仍身處南半球。
最浮誇的那次,自己背心短褲,趿拖鞋出門,對面馬路那位等綠燈的辦公室女郎穿著毛衣,戴著圍巾。
她在我身邊走過的時候,免費送了許多個困惑的問號給我。

就當是我怪吧……

除了那讓我每日抱怨許多次的氣溫之外,最能讓我感受夏天到來的則是樹枝上的新綠。
抽出新枝了,上面的葉開始發芽了。
嫩綠嫩綠的,生命力旺盛極了。
油亮油亮的,照著陽光透亮極了。

站在街上,轉彎時幾近要貼身的巴士傳導出熱浪,吹在身上,倒不覺得污染重,只是倍加地熱。
幾次因為邊走邊傳簡訊幾乎撞上途人,卻沒有遭到嫌棄,或許是我格格不入的穿著裝扮把我隔離開來吧?

立夏那天,媽媽給了我兩枚蛋吃。
讓我想起從前上幼稚園時的光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