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May 2010

我和媽媽·四

「媽媽,我又胖了。」
「不會,你哪有胖!媽媽喜歡你胖一點。」
「那就是有胖啦?」
「不會,哪有胖,你這麼辛苦,瘦了很多呀。」
我必須承認,她是對我是有點溺愛的。
因為她在我體重急劇上升的時候也絲毫沒有嫌棄過我。

有這種心存感激的頓悟,是在那天的派對上。
我不知道這位auntie和那位小姐是否特別熟識。
但她們之間的對話,叫我下巴跌到地上。

當時大家正陶醉在觥籌交錯之中,異常興奮。
這位auntie也不例外,周圍招呼親朋好友。
那位小姐則如壁花般,正在放空。
忽然auntie走過她身邊,看了她兩眼,攬著她的腰說,「xxx,你最近怎麼胖了這麼多?!」
那位小姐尷尬地,「是呀,最近忽然胖了。」
「你要自己注意呀,不要再橫向發展下去了。」
「是是是,我不能再胖下去了,不然做好的婚紗都穿不進去……」
「是呀,太胖了……你要勤力減肥,少吃一點。」

我沒有再聽下去,立刻走開了。
雖說女人看同性的時候總是格外尖刻,我卻不怎麼覺得她胖。
人家至多是臉有點圓,但和「胖」,還有一段距離。
叫我詫異的是這位auntie如此之坦白。
之前,我也接到過她這樣「熱情」的問候,但勝在不是面對面的對話,而是飛鴿傳書。
不然以我這種情商甚低,做事衝動的性格,很難確保自己不會即刻黑面,然後起身走人。
我忘記當時如何化解她的「熱情」了。
但心中的念白是,「我不是模特兒,又不靠賣相過活,你不是我經紀人。再說連我親娘都沒有嫌便我胖,又關卿何事呢?」
更有叫人髮指的,是她那體重只有100磅,瘦到紙片人般的女兒,仍舊被她嫌棄超重……

我雖一輩子做不成紙片人,卻為自己有一個意識正常的娘親而高興。
「健康就好了,何苦一味追求紙片人效果呢?」她說。

2 comments:

g said...

to be frank, when a female goes tooo thin, it's gonna scary and will only elicit *SCORN* from her peers (see how 郭可盈 looks like in a previous tv drama, my colleague quite aptly & succintly describe her as 彊屍, though she looks better after giving birth)

but i understand for some girls, a skinny figure is just pre-born..when others repeately say "u are so thin, you are so thin"..對她亦都好煩 xD

i am quite satisfied with my figure, except the tyre around the waist and the slightly disproportionate hip.

c.r said...

it happens to everyone who sits in an office more than 8 hours a day, i reckon.

even though we know how important exercises are, we just don't have enough time, do 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