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February 2011

上課我們都聊些什麽?

儘管我很認真地在教課。
但孩子們始終不懼怕我,所以經常會無端端走到我跟前,和我攀談起來。
那我們都聊些什麽呢?

彙報工作式的:
「昨天我媽媽生日,我們去吃了麥當勞,然後她給我妹妹買了ello kitti,因為我妹妹很喜歡ello kitti。」
「你知道,我昨天去了我奶奶家,她給我做了法式可麗餅,我一個人吃了兩個,真的很好吃。」
「我妹妹昨天被狗咬了,在她的脖子上,後來她去了醫院,但是她都沒有哭,很勇敢呢!」
「你知道嗎?我妹妹昨天在學校摔斷了手,她大哭,因為很疼。她哭了,於是我也哭,因為我心疼。後來她去了醫院,打石膏了。醫生說要帶45天呢~」
「艾瑪,你看,老師的手錶和你的是一樣的!」
……

彙報身體狀況的:
「老師,我頭痛。」
「老師,我肚子痛。」
「老師,我餓。」
「老師,我渴。」
「老師,你看,我的牙,它開始搖動了~」

無厘頭型的:
「老師,這個本子,上面寫什麽?」
「老師,圍牆,英文怎麼說?」
「看!窗外有隻小松鼠!」
「老師,你看,我今天帶了一個ello kitti的球來上學!」
「你看,我昨天吃蛋糕,吃到一個騎士,但他腿斷了,是我哥哥不好!」
「不如你給我一張你的照片吧,我把它貼在我的英文練習簿上,這樣以後我就可以記得你的樣子了。」

以上這些只是我記得的一小部份。
我很少嚴苛地呵斥他們,難道平日他們被自己的老師罵的還不夠嗎……
既然他們要講,我也敷衍地回答兩句。
長此以往,即使以後我找不到正經事,卻很好運的話,可以去搞個訪談類節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