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February 2011

sans titre

1. SFR門店簡直形同虛設。專程跑去詢問開通漫遊業務,排隊等了5分鐘後,大叔對我說,你打900自己去問一問可不可以開通這個業務就行了……無語……最後還是我一番摸索,自己在網路上開通了此業務。所以說,怕講電話不要緊,關鍵是要會看法文。

2. 最近街頭巷尾熱議「虎媽」,其實有什麽對不對的。適合自己的孩子,她/他只要不變成流氓,都是好的。(話說回來,當流氓也不是不好,只不過我們沒這個才幹和魄力……)幹嘛非要當第一,做什麽所謂的「成功人士」。

3. 法蘭西買手機是要出示身份證件的……太扯了,到網上登錄之後發現,除了個人資料之外,竟然還記錄了我手機的型號……管得還真挺多的。如果把政府以及電訊公司掌握的所有個人訊息全部放在一起,應該可以拼湊出一個很完整的我。

4. 隔壁的米國同事要求加入我的奧地利/布拉格旅程,詢問我安排的一切事宜。兩個電郵之後,她回覆,不如晚間召開一個會議,這樣可以確保我們「在同一頁上」。嘩~都已經詳盡到告知了火車,飛機班次,艙位,旅店,價格,竟然還要召開會議確保大家的訊息相等……原來一個人做事有計劃性和龜毛只是一線之隔。(你現在知道如何可以逼死我了!)

5. 說起萊娜,真是黑開有條路。4歲的她,聖誕節被狗咬了脖子。上禮拜五又在學校跌斷了手……逢假必出事……我看,她還是不要放假的好,免得又生枝節,況且她媽媽準備帶她下個假期去滑雪……是否應該旁敲側擊,叫她做好安全措施呢?

6. 馬提亞斯說,我妹妹知道萊娜跌斷了手大哭,因為萊娜是她最好的朋友。萊歐說,妹妹手跌斷了,我也大哭,因為她很痛,所以我傷心。小朋友真是天真無邪。世界上不知道多少人等著看別人跌斷手跌斷腳,甚至巴不得老豆快點死……欸……

7. 我是得了假期綜合症了。雖說剛從聖誕假期恢復過來,且又將進入春假,眼見著大家後天開始放春節假,我卻有點眼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