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February 2011

歡樂的國際都會

果不出我所料,忽然人品大爆發-迎來了這麼多日中的第一個晴天。
雖說氣溫還是毫不客氣地停留在冰點以下。

旅行最動人之處皆在於未知。
比如兜兜轉轉以為自己沒有時閒不能去看標誌性建築,卻在迷路時,摸索之間抵達了。

原本一直覺得奧國皇帝勤政愛民,質樸刻苦,使得整個維也納平和近人沒有一種攝人的皇氣。
原來啊,是視角錯誤,站在霍夫堡的大門旁邊向外望,真是另一個世界。

回去的路上,不知發生了什麼,鬼使神差地走向一個未知的方向。
意外地發現了傳說中的維也納之魂-中央咖啡館。
又不知哪來的推動,走了進來,坐下,點了比我頭還大的油炸甜品和著名的咖啡。

忽然,背景傳來鋼琴聲。
是布拉姆斯!
你知道,就是《悠悠的風》那個哩。

果然是歡樂的時光啊,甜品,咖啡(特別註明是:好喝的咖啡,我受夠了難喝的法蘭西咖啡了!),布拉姆斯。
才一個晚上的功夫,我對維也納的印像180大轉彎啊。

多得那懶洋洋的冬日和神祕力量的驅使。
令我發現了音樂之都的真正魅力。
讓那些例牌的充斥著遊客的景點走遠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