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pril 2011

愚人節

小朋友們問我小時候愚人節怎麼過的。
我看著L老師,笑笑說,「跟你們差不多,也就是搗搗蛋之類,細節我就不說了。」
「對,不要給他們出主意!」L老師連忙接話。
她掛在椅子上的外套已經光榮地貼了一條四月之魚了。
不能再告訴孩子們我們以前怎麼整老師的,多告訴他們點新方法是沒問題,但何必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呢。

學生整老師是家常便飯,我被6歲的小孩們短短2分鐘內耍了3次……
但他們又何嘗不是更加好騙的呢,我指著窗外說,「看!灰機!」
孩子們無一例外地,頭向左側45度方向轉了過去……
「哈哈!(模仿《阿森一族》的nelson) poisson d'avril~」我得意地笑。
大家開始捶胸頓足,覺得被我這麼爛的梗騙到了真是不甘心。

我是屬於比較不會玩的,高手們都在C校……
他們那台才叫真正的大龍鳳。

首先,他們提前準備好了一套試題——假裝成標準試的樣子。
由校長親自發放到各班。
爲了確保學生不會因為看不懂天書般的題目而賴老師沒有教過,他們還各自對調了各班的老師。
考試結束之後,他們認真地改了試卷,指出錯處,評判了分數。
下午上課時發還試卷時,一臉凝重地,「你們自己看看你們考得什麽爛試!成績都這麼爛!20分滿分,大部份同學都只有個位數,且不超過6分。」

「我們已經將這個情況報備了督學處。督學專員說你們的成績太差了,因此復活節假期取消,你們都要給我回來學校補習!」
「啊!!!!!!!!!但是我原本打算放假要去迪士尼的呀!!!」晴天霹靂啊,計劃都要打亂了!
學生們怎麼接受得了?!
士氣整整低落了兩堂課。
放學前得知這原來只是愚人節的大整蠱之後,終於破涕而笑。
故事就此而止了嗎?

哈哈哈!他們自也不是省油的燈!
「老師,請你把分數都改成0分,然後今天的聯繫簿上寫:今日作業,訂正考卷並家長簽名!我要回家整蠱我爸爸媽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