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1

一語成讖

毒害自己的說話,真是不能急著出口。
最後,果然是應驗了,欲哭無淚。
在機場看到飛馬德里的航班延遲6小時,心裡默默替他們駡街。
乘客若是住在馬德里也就算了,假使和我一般,需要依靠公共交通再接一程回到自己小鎮的。
真他娘的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了。
明天上班,看來是趕不上了,這無故曠工算誰的?

很幸運的,我的航班非但沒有晚點,還提早了10分鐘抵達,一切進行順利。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拖著疲憊不堪的軀殼邁上回程的列車。
到點了,還未發車……
足足等了廿分鐘……

教我這曾經錯過了一系列火車的情何以堪。
SJ沒有等我,NSB沒有等我,他們都沒有等我。
DB行至途中,靠站時說故障就故障,在車站停留了半個多小時,他們也沒有因此等任何人。
現在SNCF不知何故,說等就要多等廿分鐘……
好吧,反正我也不趕,坐著就是了。

這些都不算什麽。
但悲劇,終於發生了。
抵達終點站之前,不知是否因為疲倦導致精神恍惚,見到天空中忽現亮光。
列車停頓下來,收起了搭電的天線之後,我聽到隆隆的雷聲……
原來剛才看到的是閃電,沒錯。
下車之後,迎接我的是一場雷鳴閃電暴風雨~

要是在大城市,這等天氣狀況,車站外的計程車應該是排滿了。
可是的可是,我們火車站外,只有私家車……
幸好出門必備傘是我的好習慣,且走回去不過廿分鐘,便速速起步。
剛還念著幸好穿了登山鞋呢,不怕濕了腳。
就驚覺褲管完全濕透,貼在身上,難受。

過了兩個紅燈之後,雨勢大了起來,四下也沒有躲避之處。
只好繼續前進。
快要走進小巷時,身邊飛過一架銀色的golf!
嘩~~~~~~~~~~~~~~~~~~~~~~
濺了我一身的水(開車的玩水塘時都很興奮,但我只在無人時才會這麼玩……這位卻把我玩殘了……)。
剛才只是腿濕了,現在全身上下,裏裏外外都濕透了。
還不如完全不要傘!

眼見快走到家門口了,忽然一個響雷,把我嚇得跳起來……
誒,要是我就這麼被雷劈死了,多不值得呀。
這麼念叨著,三兩步小跑終於回到了家門口。

進門之後,速速將大包小包東西都倒出來。
無一例外~~~都濕透了。
包包也是擠得出水……幸好隨身的國民包算是半防水,沒有濕到手機和相機。
現在來參觀我的房間,仿似置身考古發掘現場。
物件東一堆,西一堆地攤在地上……

現在我的心情很複雜。
唯一值得慶倖的是,我的飛機沒有誤點6個小時;在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的夜晚,我只是被飛馳而過的車子濺了一身水,而不是遭到雷擊。
謝主隆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