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pril 2011

帝都排隊記

帝都有個博物館島,島上散落著五座博物館。
原意是真體貼,都放在一起,省腳力!
問題也不是沒有,這買門票的隊伍可真長啊!
第一天路過看到的時候已經嚇怕,與其站在那裡一個小時,還不如去馬路對面的公園躺下進行光合作用兼消毒殺菌。
但收藏了阿拉伯文明和伊斯蘭文明的pergamon實在誘人,於是第二天我就屁顛屁顛地去排隊了。

沒有做足功課的惡果就是不知道有什麼捷徑可走。
硬生生地看著前面這麼蜿蜒的隊伍啊,還去站在最後,飛蛾撲火不過如此。
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否有博物館通票之類。
(後來在強大的DB自動售票機上發現3日套票,但我呆不了這麼久啊,流淚)

連去盧浮宮都沒有排隊買票啊,情何以堪。
插話:巴黎有博物館通票,去盧浮宮可以由地鐵的入口進,只查包,不用等很久。
至於通票,去冷門的博物館買就是了。
我最愛之一的集美,就是一個好選擇。

站久了好無聊,於是端起相機開始亂按,後面的兩個人騷動起來。
不久就開始跟我搭訕,「你的相機背帶很不錯!」
「謝謝。」
「比相機好!」
我大笑。
果然是拉丁民族,性格格外奔放直白!

40分鐘過去了,前進了大約20米,照這個速度,還需要起碼50分鐘。
我後面的女人突然離開了隊伍。
10分鐘後她回來了,「我剛才問了工作人員,我說我們是個20人的團體,他告知我不用排隊,可以直接買團體票,我們準備自己組團,你夾份買嗎?」
嘩~karma啊~
常年被「搭便車」的我終於到了可以享受一次的時刻了!
「好!!!」
誰管它有沒有學生優惠呢,我可不想再站了。

排在我們後面的兩家德國人也圍上來表示願意加入。
反倒是本來排在我們後面但因為中途有人退出便趁機插隊去了我前面的幾個人,兩位熱情的西班牙人根本無意招他們來加入。
我說吧,karma!

感謝熱情直接的西人,向我們這些安格魯•薩克森人展現了什麼叫做「會轉彎」。
在英文人世界生活久了,腦子有點方了。
不懂得轉彎之餘還很傻,誒。

還未去到西國已經產生好感。
混亂無序,炎熱髒亂卻熱情開朗的西班牙,我就快來了,你們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