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anuary 2008

不分輕重·女人的秘密

剛才說了晚飯桌上都是很奇怪的人。
有一個返政府統計處的小屁孩說了一句非常令人討厭的話。
本來,女人生日召集大家吃飯慶生,是件好事,但是偏偏要把自己的實際年齡報上,我不知道是什麽思路囉。
不過,奇怪就奇怪在,有人就是喜歡說出來,非常具體的,何年何月何日。
現在是申報利益嗎?要全盤交待?
那個小孩,我不認識,自我介紹之後,自然要寒暄幾句,門面功夫還是要做的。
我問,「你也是x大畢業的?」
他說,「是呀。」
我,「那你讀的什麽專業呢?」
他微笑著,有點得意地說,「統計和經濟呀。」
我,「噢?經濟呀,我都是讀經濟呀!我怎麽沒見過你呢?」(因爲研究院的學生整日就在經濟系大樓的範圍活動,所以見過很多奇怪的學生,特別我又做過兩年TA,所以見過更多奇怪的學生)
他說,「下?那我比你小幾嵗囉~你幾幾年畢業的先?」
妖~你又知道我實年紀大過你?不給我跳班?中六中七不用讀?
或許是我覺得觸及到年齡的話題都有些敏感,一般我是不會主動去問一個女人幾嵗的。
不過他是個小屁孩,估計人生經驗尚淺……
我,「畢業?學士還是碩士呀?」
他好尷尬,「學士……」
所以說,讀書雖然不能教會我們很多知識,但是至少,有些時候,還可以拿來嚇人。
不過現在通街都是大學生,我最好拿拿聲走去「資源增值」,讀埋個博士算了。
……
之前,還有更激的,話説今晚主角與她大學同學聊天,期間人家問起她生日過後幾嵗。
她說,2x,那個人反應好大,幾乎從椅子上彈起來!
結果,她見到他反應這麽大,問,「下?很大咩?做得同學,你差不多同樣年紀吧?」
那個男的即刻澄清,「下?我才23咋!」
她,有點黑面,但是繼續和他們聊天。
所以,有些時候,有些問題,還是盡量避免的好囉。
特別是和你對話的對象是些不分輕重的小屁孩,涉及的話題又是女人的秘密的時候。

2 comments:

mad dog said...

係啲白痴仔先咁鍾意問完人幾多歲就大驚小怪, 都唔知女人越成熟越矜貴! 唓! :)

c.r said...

係呀~不過都係算囉,反正都唔係我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