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anuary 2008

to tan or not to tan


credit: the new york times

到底要不要曬得很黑?是一個問題。
亞洲人都喜歡美白產品。
各種各樣的歐洲大牌子護膚品,到了亞洲最後都要敗給市場需求,研發美白產品。
其實,我很不喜歡自己很白。
大夏天露出兩條白晃晃的大腿,走在街上……
反光到別人正在開車的朋友,那就不好了。
如果不小心,撞倒其他人,更加陰功!
但是我又不喜歡曬太陽,因爲頭上的天空有個臭氧空洞,很容易皮膚癌囉。
所以,我就很做作地買了self-tanning的lotion來搽,企圖扮到自己很熱愛生命,喜歡運動那樣。
結果,買了一支garnier的,活活被它的氣味熏死,再後來,爲了避免產生噁心的感覺,就不搽了。
但是,有時候,有些fake tan,真的很fake就讓人覺得受不了了。
我最怕看到的fake tan的是金髮女郎。
頭髮和膚色完全不稱,還喜歡搽粉紅色的唇膏,又和膚色不稱,加上弄到那種顔色,全身就是不搭調。
最可怕的還不是這個,是那個金色的頭髮裡面的棕色,全身上下,從裡到外,都是假的。
假金頭髮,假膚色,假胸部,假屁股……
那樣做人還有什麽意義。
沒有辦法,我很少在陽光底下暴曬,也不喜從事戶外運動,所以一幅蒼白的臉色,加上因爲睡眠缺乏而無神的眼睛,看上去,很恐怖囉。
好彩沒有特別瘦,不然,就和病人沒有區別了。
終於明白爲什麽說麥色的膚色比較健康了。
但是,如果人人fake tan都像華倫天奴先生那樣,我覺得,也很恐怖。
上次看見他在"the devil wears prada"裡面的龍套鏡頭,就嚇到了,爲什麽,他要把自己搞成那樣?
我不覺得健康,我覺得看上去很威脅健康,因爲曬太多太陽,也是會死的。

4 comments:

mad dog said...

我又係天生白, 越來越白... 唔知係咪心臟唔好關係... 不過就係因為少曬亦唔易曬黑, 上次咪疏忽sun burn攪到要睇醫生食steroids囉, 幾大鑊! 有研究話, 一生人試過三四次sunburn就容易皮膚癌, 驚驚!
宜家上dance class個tan印都未甩, 都係鍾意自己白雪雪... 曬唔黑, 其實都好吖!

c.r said...

唔係呀嗎?!咁,你有冇搽sun screen架?

我以前都係曬極唔黑。
宜家就好易黑,呢度嘅太陽實在太勁了!
不過成日都唔記得搽sun block……欸~

mad dog said...

上次只記得搽spf 50上面, 身唔記得搽...

c.r said...

嘩~6點幾仲唔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