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February 2008

偶 像

我很久沒有偶像了。
也沒有宗教信仰,所以精神生活很空虛。
到底應該找什麽樣的人來做精神領袖呢?
小時候(其實不小了,大概是讀中學的階段),有一段時間,封了陳太作偶像。
是呀,就是四萬那個陳太呀。
爲什麽?
我也不知道呀。
可能因爲我很想當公務員,領長俸?
可是小小年紀應該都不明白那些事情的。
至少我那個時候是不懂那些的,現在的小孩子越來越精明,哪像我小時候這麽傻。
有一年英文課做一個presentation,我竟然還present了陳太。
(這個是後來我同學説的,我自己已經不大記得了)
我們班有人present了audrey hepburn,我記得,當然亦有present了許多其它名人,但我印象不深。
我當時總結陳詞是說陳太既兼顧了事業,又照顧了家庭,生活與事業取得了平衡,是現代女性的楷模!
我竟然說出這樣的話,個先生都被我鎮住了添。
不過我當時似乎真的就是這麽認爲的囉,簡直是勁呀!
再後來,她炒了老闆的魷,於是我也沒有再跟進了。
再則亦到了合法飲酒年齡,覺得應該要扮cool,就沒有什麽正經的偶像崇拜觀念了。
今天看《生果報》副刊,高慧然寫了《偶像崇拜》,我覺得很讓我反思噃。
究竟我們崇拜偶像的動機是什麽?
那我當年又是覺得陳太到底勁在哪裡?
補選戰打得火熱的時候,我在youtube上看到幾個過去的新聞片斷。
我覺得,很有可能,當年我覺得她的太極功力深厚,英文又叻叻聲,普通話還非常掂,是不可多得的學習對象吧?
十幾年過去,我還是一點也不會耍太極,英文還是麻麻……普通話也是麻麻……
什麽事呢?

插播新聞:Z小姐在她們樓下午餐,有個著校服的靚妹想麻煩她代買香煙。Z小姐竟然同人家說,「 不如你飲coffee啦…… 」

2 comments:

lu said...

要寫個服字給ms. z!

偶像... 同感囉.(不是對陳太.從來對他沒有好感過...)

你的英文不可能麻麻地啦...!

c.r said...

哈哈。我也很服Z小姐的!

陳太……(閒談不論政治,我亞媽說的。)

多謝,英文麻麻啦...: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