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December 2009

那個我從未去過的國度

我常嚮往印度,那是一個美麗的國家,充滿了色彩

人民並不因為貧窮而變得窮凶極惡,要想盡一切辦法,不惜一切代價地要發財,哪怕這些手段可能會讓嬰兒得腎結石。

有人問,「那你有沒有去過印度?什麽?你連去都未去過,就說喜歡?那裡那麼髒!」

我不知道這種強盜理論是如何而來的,但如果全部要是一塵不染,恐怕只有醫院的重症監護病房了,可惜,我不喜歡醫院。

聽去過印度的大伯講,他遇到的印度人都很快樂,哪怕並不富裕,也過得很富足。

並沒有一副窮瘋了,想要一朝致富的醜惡樣子。

大概是因為有信仰吧?

忽然想到他們總理說過的一句話,很令我感動。

一個一切朝錢看的國家,一旦有了錢之後,便會顯現出各種惡劣的樣子,應正了一句「相由心生」。

對其他的一切則是,「先破壞,再建設,再修復」,無論是文化、景致、環境,甚至城市。

可惜,世界上,許多東西,就像某信用卡廣告常說的,乃無價之寶。

他們,又怎麼會明白這樣的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