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December 2009

香港 vs 上海 抑或 上海 vs 香港

這究竟是一種何樣的賽跑?

五點兄即將有鉅作出爐,熱切翹首盼望中。

在他給出結論之前,我來隨便說兩句。

拋開那些陳詞濫調——金融體制、法律框架、政府管制、傳媒運作,等等的軟條件。

僅說說個人生活的經歷。

上個星期,我與友人相約在上海的南京西路附近吃飯。

那個地段,有全上海最貴價的百貨商店,門面堂皇極了,橙色的那個小馬牌和啡色的那個全民化的牌子,相互挨著,爭奇鬥豔。

因為怕交通堵塞,於是我選了搭乘地鐵。

正當我興奮地自己在腦中跟著lady gaga大唱《撲克臉》的時候,忽然音樂停了。

我以為是ipod touch出了問題,手伸進大衣口袋一摸,wtf?ipod早已不見,我像傻子一樣站在街上,耳朵裡還掛著那白色的耳機……只好默默地看周圍的人穿梭而過……

這已經不是偷竊了,是明搶啊,各位!明搶!

請問這種事情,你在中環,有沒有遇到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