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December 2010

熊貓先生生病了

爲了引出今天上課的內容,我隨口編了個故事,說熊貓先生生病了,於是他給我打了個電話,說他今天不能來上學。
可把孩子們急壞了。
「他怎麼會生病的呀?」
「他跟你一樣,頭痛嗎?」
(我上課前告訴他們說我頭痛,所以你們必須安靜點。
聽我這麼講完,有個小女孩說,「哎呀,我可憐的xxx。」)

「他住在哪裡呀?」
「他生在巴黎嗎?」
「他其實不過是個襪子而已啊!」有個留著bob頭的超酷小女孩不屑。
「他有什麽病症嗎?」
「其實,他真的是個熊貓嗎?」超酷的小女孩有點動搖了。
「那當然了,他3歲了!」坐在他旁邊的小男孩堅定地說。
「你給他吃藥了嗎?」
「對對對,他病了,你一定要記得帶他去看醫生呀!」另一個小男孩以命令的口吻告訴我。

下課之後,有個金髮的小男孩一蹦一跳來到我跟前,「請轉告熊貓先生,我祝他早康!」
「噢,我一定會的,謝謝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