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December 2010

sans titre

1. 午飯的時候校長來到我們的休息室。禮貌性地問候我在法國是否習慣。
我告訴他,我覺得法國是世界上最讃的國家,眾人聽了笑。
但確實如此嘛,要是我不覺得她這麼讃,我又為何要來呢?
否則我應該去米國啊,袋鼠國啊之類的,對否?
隨後他問我,覺得法國人如何?
未等我答,另一個老師說,覺得大家很裝逼吧~(請原諒我的措辭,原話是prétentieux,但裝逼更傳神嘛~)
「也不是啦,我覺得全世界都很裝啊。」
校長對我大讚!奉勸我以後去從政。
是在罵我吧?

2. 聽說特首開了微博?
好潮啊。
其實特首擠得出時間花在這個上面嗎?
好忙哦,他。
又要玩非死不可,又要玩微博,他好像還有寫博的,還要正常上班,還出席馬拉松似的各大會議,還要現身日間的各項活動、晚間的各大飯局~
嘩~不勝枚舉啊~
光是re稿都很費時吧。
變出三頭六臂都未必做得完全部吧。

3. 事隔兩年,各大報章又開始說梁展文的事件了。
坊間呼喚局長下台「問責」。
首先我要承認我的觀點是個人立場,可能有失偏頗。
只不過,反過來再想想,這屆政府還剩1年半的時間。
局長要是真的要下台,又何以這麼迅速找人來頂替呢。
誰人又願意半路揀個燙手山芋呢?
再者,真的要問責應該事發的時候就鞠躬走人了,何必等到現在?
所以其實,「深層次的矛盾」究竟是什麽?
問責制本身,還是高層的高層領導無方?
又其實,我們需要的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來當這個高層的高層呢?

2 comments:

g said...

梁展文單野...老實說,對第日鋪天蓋地的報導,真係冇乜興趣,juicy 唔覺得,值得探討的角度欠奉,一單開到陳靡的新聞..

花這些資源、注意力在這裡,而關注點又錯晒,這城冇得救。

cr said...

其實我係好驚訝,點解份報告做咗成兩年咁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