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February 2011

輕便出行?

誰都願意拖個四輪360度的箱子,提著一個精美的隨身小包包出門旅行。
但對我來講還是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從我現在住的地方走去車站,沒錯了,我都是用走的,20分鐘,不多啦。
可是要穿越鐵軌,上下山坡,真的還是蠻難的。
下了火車,還要走25分鐘去換巴士才可以到機場(扯頭髮)。

在這個時候,說實在的,我寧願背兩個很重的旅行袋。
你試過拖著一個巨型的箱子被眾人矚目嗎?
好啦,是沒問題,可是有些巴士假若沒有放行李的地方,也沒有殘障人士專用位,兼且遇到上下班高峰那要怎麼辦才好?
對啦,是可以搭計程車,可是如果我負擔得起的話,還會計較要不要拖個箱子周圍走嗎?

所以,我後來才發覺那個一直被我嫌棄身形過大的國民包包,真的是旅行良伴。
我在包包裡塞了一個書包,另一個備用的週末包,一個平日逛街用的小包包,記事本,眼鏡,墨鏡,相機,隨身化妝包……還可以放一支水,一本書……
光是可以塞下另兩個包包已經讓我覺得驚為天人,如果我願意的話,裡面應該還可以容納一對平底鞋……
雖然是有點重,好吧,是非常重,但可以塞下很多東西才是我的目的啊。

你問,分開幾個裝不行嗎,既然你這麼多空的包包?
是可以的,但是我搭的廉價航空,每次機上行李限一件而已。
欸……

所以下次你看到手上只提了兩件行李的人,別以為他們瀟灑輕鬆,其實他們有可能是最可憐的。
因為那手裡的包包真的是重到讓人抓狂,且他們在整理行李的時候,爲了節省空間而要不要多帶一件衣服扯了很久頭髮。

2 comments:

g said...

國民包包真的很讚呢..我姐去大陸公幹數星期,我就見她揹這包包,又輕可摺疊又裝得多野。

我也有一個..但我唔唔唔唔會買正牌的! (傻了嗎? $700-800買一個普通帆布袋?! 我歪頭斜眼、橫睇點睇都唔覺佢質料、手工值這個價錢),我在樓下鋪買偉大祖國的A貨藍色大袋,只45大洋,嘿!

cr said...

它連帆布都不是,是尼龍來的。
我也不知道它是否值這個價錢,說不定用不到五年就要壞。
而且它內部格局太差,找什麼都要起碼兩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