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08

金 句 王

上週和L小姐閒談說到小朋友的教育問題。
現在的小朋友一個比一個早熟。
有一次三姑在節目裡說到她女兒不想她夜晚回電台上班,於是威脅,
「you go to studio, i drink milk。」
不知道她當時如何回答,不過覺得好笑之餘有點敬佩的感覺。
两歲多的小朋友,已經懂得這樣的技倆。
L小姐說,他們公司經理的小孩,大概也是6,7歲的樣子,有 一天晚上,竟然對他爸爸說,「you should stay home more and spend more time with us. your company still runs when you are not there, but this home is not the same without you.」
大人未必明白小孩需要的不過是睡覺前,一個溫暖沉實的擁抱。
雖然,大人自也有苦衷,但如此簡單的動作,卻不是人人能夠做到。
張愛玲說,「一個有愛情的家庭裡面的孩子,不論生活如何的不安定,仍舊是富於自信心與同情──積極,進取,勇敢。」
希望每個小孩子都有自信和充滿同情心。
更希望大人們不要只懂得物質上保證充裕而匱乏精神上的教養。
畢竟,蛻下華麗的外表,人是靠風骨而出眾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朋友好犀利! :)

c.r said...

係囉,我覺得其實係好好嘅point。如果每一個細路都識得同daddy咁講,一定少好多人離婚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