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ne 2009

關於行政長官個名

法文課課間休息的時候不知道爲甚麼會說到香港的法定發幣銀行。
任職歐盟駐紐代表處的lucy忽然問起香港事務。
說到薪俸稅,退稅,政府架構等等。
她是我見過唯一一個和我聊政府架構的人,大約也是職業病。

「不過也真的蠻奇怪的,政府最高領導人叫chief executive。」
「爲甚麼奇怪?」我問。
「因為這麼一來好像是把香港當作一間公司來經營一樣。」
我當下很想說些甚麼辯解一下。
但在短暫的十秒鐘思考以後宣告放棄。
並非因為對方出身國際政治,有三吋不爛之舌。
恰因她一語中的,我毫無據理力爭的「理」可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