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ne 2009

科技盲發病 x 3

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換template。
首先,找到你想要用的那個template,我們這裡拿前文提到的鹿特丹來做演示。
很容易的,三步就搞掂。
當然,爲了保險起見,請先把你的外部連結地址copy-paste去notepad,丟了會很困擾。
好像我現在這樣。

首先,下載那個template的zip,然後打開zip中的txt文檔,ctrl A,ctrl C。
(如下圖)



然後到自己的blogger blog的control panel,找到lay out -> edit html。如果是沒有升級的版本,要先升級。(升級請先按 choose new template,然後會問你要不要 upgrade。)
之後在edit html的空白處,ctrl V。



然後 save template,搞掂!
(這樣呢,之前的widgets都會丟失,但可以save完之後回到 page elements 再加回去。)


成功換完了template之後,任君選擇要怎麽加外部連結,可以寫html codes,也可以在 layout的page elements之内加。可以直接從 google reader load,很方便!
(如果沒有了google,生活會是怎樣?!)

save,搞掂!

至於 black bamboo template,則是要revert to classic template (如果你的layout tab之下有 page element這項,説明你需要 revert back)。



隨後重復以上步驟,下載,貼html編碼,save template!
voila!

have fun! :)

4 comments:

michelle said...

還說自己科技盲 ;?

c.r said...

michelle::)
可是我弄了很久也沒有搞掂我自己那幾條很奇怪的外部連結。而且我測試了,明顯不是template的問題。

lu said...

michelle x2!!!

好明顯這是寫給我看的(自我對號入座了).不過旁邊的那些gadgets這樣一弄,是否都要重新寫過/加入呢?

c.r said...

lu: 要重新寫過。因爲她的template (rotterdam)是只有links, about me, previous posts, 豆瓣和flickr要自己加進去。你可以先save一下這些html scripts,轉頭在 page elements重新加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