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ly 2009

bright star

電影節終於鳴鑼,開幕電影是珍·康萍的 "bright star"
整間戲院座無虛席——除了我身邊的兩個空位——因爲兩人要去參加生日飯局不能成行。
而那種在山上看電影的感覺,我也是很久沒有體驗過了,再之前一次是看"troy",也是側邊山上位,看到後來有種想吐的感覺。
本來7:30開始的電影,等到7:50才熄燈,一個歐基桑不停講講講,講了二十餘分鐘才正式開始播。
他很抱歉地說,珍現在在澳洲放假,所以今天不能來了……

電影講述的是濟慈的故事。
我對濟慈不是很熟悉,小時候倒是讀了很多拜倫,十分喜愛。
出演濟慈的是主演"perfume"和"brideshead revisited"的ben whishaw。
女主角是abbie cornish,演過《伊莉莎白·黃金盛世》。
還有一個讓我驚訝的是演fanny弟弟sam的thomas sangaster,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他就是演"love actually"裡liam neeson繼子的小朋友。
我曾經覺得他長大一定會是另一個heartthrob,沒想到……

故事就是講述濟慈和fanny之間的愛情如何萌芽,然後互相矜持,在一個雪夜濟慈因爲受寒而得病,fanny對患病的他戀戀不捨,最後濟慈病逝於羅馬的故事。
不知道是因爲這類古典電影看多了,還是怎的。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節奏很慢,我總是有「可不可以快一點」的急促感。
相比之下 miss potter 和 becoming jane 拍得都要勝過此片。
但不可否認,該片的攝影和取景都十分柔和優美。
唯獨剪接在某些地方有些生硬,過度得很不讓人舒服。
大約是我對故事的欠缺了解導致我不甚喜歡此片。
病殃殃的濟慈讓我想到蕭邦
長約2小時的片子沒有太多背景音樂的襯托,大約也是缺點之一。

總體來説,我很不喜歡這部電影,雖然風景很秀麗,少量的幾段配樂很出彩。
但電影缺乏故事性,讓我覺得很悶,我甚至悶到要仰頭看天花上的假星空……
歐基桑還說這部電影是全球首映,imdb上面竟然還有9.2/10的評分。
我給幾分?
6/10。
不看也不是損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