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uly 2009

科技盲發病 x 4

爲了測試我之前寫的那個,我在隔壁換了template (我還是很有承擔的)。




換完之後,在page elements (under layout tab),你會看到這樣的情形。
嗱,最右邊的兩個tab呢,是可以拖出來的。
你可以先拖到左邊來,改完了再放回去。
對應的就是你的blog界面的右邊那條panel。



紅色的框裡的内容是本身自帶的,綠色那邊就是上面講的右邊的tabs會出現的地方了。

還要指出,如果之前你的template有widgets呢,原來是會被刪除的。
我之前也沒有發現。
所以呢,如果你的blogroll是從google reader來的就容易些,重新load過。
如果不是呢,要重新再加多一次。
很容易的,只要在 "add a gadget" 裡選一個就搞掂了。
然後按照你喜歡的順序重新排列一次就大功告成了!

2 comments:

lu said...

因為你加gadgets是會在原有的template裡面加入相對的coding.那在新選的template的coding裡面沒有這些設定,當然是要重新加入(所以我很不想換).

而且早一陣子也又試過出現亂碼,所以更不敢亂動.

一直說要備檔,說到現在都還沒有動手.雖然這些都是沒有甚麼價值的東西,只是有時候自己翻來看看也是一種娛樂(或者牽起一點情緒).有些事情也忘記了是在哪一年哪一天發生的,有寫到blog上其實是方便自己找. XD

(我覺得如果是這樣其實乾脆用電子日記好了,放在網上始終很危險.哈.)

cr said...

不知道有沒有one click backup的東西呢?
嗯,對,那些要重新再加入,是有點麻煩。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