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rch 2011

男女平權,我的腳


我無意之間看到這條片的。
因為完全不曉得什麽狀況,所以有點錯愕。
第三秒開始,你會看到很多女職員,有些手裡拿著文件。
於是我推斷她們不是女性保安人員。
(或者她們的確是,不過順便幫手拿著文件?)
然後片段出現示威者的呼聲……

第9秒時開始,一斯文女職員上前阻止示威者接近凸手……
37,38秒的時候,該職員也走在前面,和大家一起阻止示威者接近。
1分30秒左右,內一圈都是女職員,圍成圈……做保護特首狀。

即是呢,我想說,的確是男女平權,沒錯。
女性也有平等的就業機會,做到高位,出謀劃策,貢獻社會……
但男職員可否站在前面一點也順便保護一下女職員?

我不是武斷地推斷示威者會使用暴力,但萬一出什麽狀況,竟然要女職員去保護凸手,報紙登出來也太笑人了吧?
作為一個男人,不應該有紳士風度,讓女人和小孩先走的嗎?
現在是掉轉過來了。

可能是我迂腐,或許是我對平權意識的理解有錯誤,也根本不懂這國際都會的遊戲規則。
那各位慢慢玩,我在一旁看看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