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March 2011

童言無忌

和孩子們相處了有半年時間了(雖說,這之間有將近一個月有餘都在放假),已經成功地和他們打成一片,無話不談
下課的時候,大家都飛奔上來要給我一個吻……
好不熱情。
更有一個在我出門之後追上來,大喊一聲,「小c,我愛你。」

而下課之後,我們聊天的話題也很廣泛。
小i,會拿著她最愛的「你好貓咪」足球走來跟我說,它上面有個洞,所以每隔不幾天,她爸爸就要幫她重新給它打氣。
安東萬又是如何將她的球踢去了學校隔壁的鄰居家,於是那球也拿不回來,今晚不能充氣了……

小k和小l,拿著一個國王蛋糕裡吃到的小鹿朝我奔過來……
「小c,小c,你看,這是我吃到的小鹿~」
「嗯,很漂亮。」
看完之後寒暄了兩句,小l要拉著小k去別處玩,小k不肯,「我不走,我要在這和小c一起玩!」
「小c是我倆的媽媽。」
「嗯。」小l點頭。
「嗯?你說什麽?」享受著陽光和暖風,思路慢了半拍,我沒聽錯吧?
「哈哈哈哈。你有小孩嗎,小c?」
輪到我狂笑,「沒有呢。」
「那你有男友吧?」
「對呀,他叫什麽名字啊?」

小g和小j看到我在曬太陽便跑過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們剛才上了體育課呢!」
「哦,真的嗎?那課間休息完了呢,是什麽課?」
「是默劇~」
「哦?默劇?」
「喂,你够了,讓我講兩句好不好!」小j,推開小g。
「對,默劇,我來演給你看。」於是兩人便投入地表演了起來。
「明天,我們跟小m要去h家參加她的生日派對呢!」
「哦?對對,星期二上課的時候我們不是教了怎麼說生日快樂嘛~」終於我記起來。
「嗯,但因為明天是週末,所以我們可以去派對。」
「小h幾歲了?」
「7歲~」
「你呢?」
「7歲。」
「我也7歲了!」
「你呢,小c,你幾歲?」
「這個……」我忽然在天真無邪的小孩面前不好意思講自己18歲……慚愧啊。
「所以你到底幾歲嘛!」
「xx歲,我老了……」好想哭,他們逼著我要承認並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
「才不會,我媽媽34!」小g安慰我。
「對,我媽媽45,我爸爸50了!」小j很亢奮,她媽媽知道了會高興嗎?
「對,你一點也不老。」
「謝謝。」

「你有小孩嗎?」小m問
「哦,我沒有小孩啊。」他們都是怎麼了,爲什麽不停問我有沒有小孩?
「那你結婚了嗎?」輪到小a了。
「還沒有。」
「我認識兩個人22歲就結婚了呢。」小a就事論事地。
「小c她不急啊,她大把時間。」小m回嘴。
「謝謝你小m,我也覺得我大把時間。」我一把拉過小m,緊緊地抱了她一把,摸摸她的頭。

2 comments:

g said...

i love them..

c r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