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rch 2011

受寵若驚

多煩人,臨時抱佛腳。
要去租車了,發現還需要辦一個國際駕照。
經過了法蘭西的官僚主義洗禮之後,但凡牽涉和官府打交道的,腦中只得一個「煩」字。

找到AA網站,某頁上簡明扼要地寫著:

需要申領國際駕照者,可以透過網上申請和郵寄兩種方法辦理。
網上申請者,填妥網上表格之外,需要提供以下三項:
1. 現持駕駛執照正反兩面的掃描版本。(具體尺寸,dpi數)
2. 正面近照掃描。(具體尺寸,dpi數)
3. $30大元

當看到所需要提供的只有3樣掃描件時我已頗為激動。
他們還很體貼地提供了具體尺寸,並告知了dpi數。
雖說關於那個照片的掃描非常反智,我也由於激動過度很無謂地去掃描了我的照片……
其實只要提供一枚數位照片不就好了嗎?

最後還有一行字:證件將隨您選擇的投遞方式將在1-21個工作日內寄達。
我本以為是凈投遞日。
沒想到昨天晚上申請的。
今天已經收到AA的電郵確認證件製作完畢,已經發送投遞,請注意查收。

哎呀,簡直是有請他們喝茶的衝動。
你知道,同樣的申領的程序,在法蘭西,哈哈哈。
除了要提供亂七八糟一堆文件之外,竟然還要提供住址證明,幸運的話,起碼也需要3個禮拜的處理時間。
且所有這些都是取決於當時受理文件的櫃檯職員心情和當日的天氣狀況。

啊~忽覺受寵若驚。
那麼多年的稅,終於讓人感覺不是白繳的。
不能萬事當做理所當然。
羊國,我錯怪你了。

2 comments:

lu said...

對喎,還一直以為羊國效率低呢.

c said...

係囉,錯怪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