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rch 2011

免試升職

前不久,剛剛被授予金燦燦的皇冠一頂
今日得眾人寵信,被「晋升」到女王/皇后地位。

今日課間休息之後,隔壁一/二年混合班的一年級生回到我平日教授英文專用的課室。
平時他們應這個時段是和二年級一起上數學課的,今日卻來到我的班房。
原來是他們剛才上完法文課卻還沒有抄完黑板上的內容。

抄寫,是法文課至關重要的一環。
除了抄書之外,老師還喜歡讓孩子們抄字典……
不過還好不多,大概就是半頁字典,抄書而已,又不費腦子,權當是練字就好了。

今天除了練字之外,最主要是學習寫信的格式。
這令想起我考DELF時,猛記狂背公函書信的格式及最後收尾的問候語……欸……不堪回首。
黑板上寫的是《狼和七隻小羊》裡,小羊給媽媽的信。

他們的老師在隔壁班教課,偶爾過來張望一下。
反正也是閒著,我便走上去監督他們一下,除了維持秩序外,也幫他們改改文法,教他們一點英文以外的東西……

「莫尼拉,英文怎麼說啊?」忽然湯瑪士看著我。
「莫尼拉是什麽?」
「是我的姓氏。」
「是一樣的啦!」

「那我呢,那我的,我叫____。」另一個小孩急切地問。
「也是一樣的啊。」
「那我呢,那我呢!」忽然大家都不想寫功課,積極熱情地問起自己的姓氏英文是什麽。
我有種人肉字典的感覺,而小孩通常都很喜歡這個遊戲。
看到什麽問什麽,待我練成此功之後,可以取代拉魯斯小學二年級版。

「好了啦!你們快點給我寫功課!」我看看錶,催促他們。
「快,說說你姓什麽,小C!」
「______。」
「啊!英女王啊~」
「嗯?」什麽和什麽啊?
「對呀,就是女王啊~英女王。」大家都咯咯地笑開了。

忽然我又搖身一變,連升級試都不用考,就自動升職了。
所以說,你幹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爸爸是貴姓。
謝主隆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