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08

長氣.短句.踩過界 

本來,我對於政事是不參與評論的。
作為旁觀者,看就好,無謂多口。
凸手在去年七.一發表演說的時候稱市民不僅是他的「施政對象」,亦是他的「施政夥伴」。
縱使我有萬般的看法,也不過一介布衣,如何都是輪不到「夥伴」一說,唯有竊笑的份。
上次發表「浮雲」論,我當堂笑出來。
換句話說,凸手,視民望如糞土。
你們見過有人視健康如糞土的嗎?
只有可有可無的身外物,才有「浮雲」這麼一說。
那,按照這個邏輯,我都可以推斷,他自己從側面承認小圈子選舉出來的目的是為了「官商勾結」吧。
那一個星期的"joke of the week"非此莫屬,真正的金句王,原來是凸手大人。
前幾日翻查資料,看到一篇報導說凸手民望70%,真正是高到好像「眾望所歸」那款。
近日連連插水,昨天報紙還說他聲稱自己2012之後就要正式退休。
真叫人忍俊不禁,他真的想連任的話,應當也是不行的吧?
看來,我也是不能考政府公務員了,因為我對基本法的認知約等於零。

前幾日無端端爆出官商勾結的梁生,惹起眾怒。
現在火燒埋了俞小姐嗰笪,引述的《生果報》的話, 「曾 蔭 權 為 了 挽 救 民 望 , 『 當 眾 摑 俞 宗 怡 兩 巴 。』 」
真是戥俞小姐不值,無端端引火上身。
她這麼珍惜羽毛〈02年沒有出任問責官員〉,慎言〈前不久被問到凸手民望插水,她回答,「好熱呀!」〉,為公務員做實事〈加了人工,雖然按照級別不同升幅不同,但如果不加,你又奈其何?〉,兼且睇得又打得,關於副局長事件還特地出席立法會幫助凸手解劃...
竟然撈得這樣的下場,認真陰公。
聽到都覺得心火盛。
按照俞小姐的辦事性格,我絕對不相信她會搞出這樣一個大頭佛的。
有甚麼理由政務官做了30幾年還不懂得政府辦事的精髓的──問題有沒有解決不重要,最緊要跟足程序。

不過如何都好了,我要承認我有偏見。
上次說到的那個照片,真的就是她最美麗嘛。
前朝政府,最美麗的張小姐被因為政治壓力調離港台,隨後,不多年,「係香港人都知好人」的董生就下台了〈但好明顯,沒有必然關聯的〉。
同睇得又打得的靓女高官過不去,最終,當時的凸手都要落台的。
因為那是一系列施政「錯」施的重要環節,而那系列的「錯」施都是給下台鋪路的。
凸手拿拿聲把俞小姐的升官圖找出來看一下吧,《生果報》7月1號的一篇文章說俞小姐廿三年即升達D8,翻翻維基,進入政府23年,凸手不過做到行政署長,D6是也。
難怪,凸手在立會看到自己的升官圖立刻下火了。
捱了這麼多年,這麼辛苦才有今日,真的hallelujah了,趕快換一個稍微漂亮一點的嘴臉感激民眾的公帑引領他走向凸手寶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