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08

因爲,他瘋了

男主人公hayden是一個4嵗的小男孩,是我房東的小兒子。
不喜歡去幼稚園,經常繞著我,要我陪他玩。
我很出奇地喜歡和他玩。
一般我們玩的内容是,把他好像蝙蝠一樣倒挂,然後像鐘擺一樣來回晃。
然後在此過程中一起大聲傻笑。
每次他都要晃到站不穩才不玩。
然後他都會一邊傻笑,一邊說,「woah,我頭好暈哦。」
有時候剛吃過晚飯,他竟然也要求這麽玩……

還有別的項目,比如我每次提著我的laundry basket下樓洗衣服,他就要坐在那個籃子裡面。
然後我們就繞着terrace,把籃子拖一圈,然後他越玩越瘋,不知不覺我們又繞了很多圈。
小孩子的體力是無盡的。
每次瘋完,我只有躺在地毯上詐死的份了。

有時候我們也玩比較文靜的遊戲。
比如飛車,他有無數的玩具車,一拖出來兩袋,整個客廳的地板就沒地方站了。
有時候我們看卡通,也看其他兒童節目,我還時不時趁機灌輸一些科學常識給他!
我覺得我是瘋的,何況他只是4嵗的小孩啊!
我經常講一些物理的常識給他聽,企圖暗中啓發他的智慧……
哪天說不定他真的就成了很了不起的科學家了。
將來如果我真的會生小孩的話,最後我會因爲過渡灌輸而失去理智吧?

當然最常常做的就是畫畫,特別是吃飯的時候。
他經常要我畫些動物給他看,然後也畫車,畫恐龍,畫妖怪……
有一次,我們一起畫,他突然把一個人的臉都圈成了紅色。
我問,「為什麼這個小朋友的臉是紅色的呢?」
他繼續專注地畫,眼眉也不抬,「因為,他瘋了。」

No comments: